九月 26, 2008

优质快餐



前两天晚上的快餐,前后不用30分钟。

带子是星光天地的超市买的冷冻品,买的时候觉得很大,解冻后一煮熟就变得很小。但味道不错,做意大利面条很适合。

带子放在烧开的水里灼一下,粤语叫“飞水”。70%熟就可以(体积会变小)。

妈妈来北京的时候帮我冷藏在冰箱里的松茸片,解冻之后,洗干净,吸干水分。

烧热炒锅,下橄榄油,微温,加松茸片,炒软;加入带子,稍为加点盐调味。

意大利面条其实不难做,要好吃的话,记得不要煮的太烂。意大利人说的AL DENTE,是中间还有点硬,大概15分钟就好。关键是煮面的锅要大,烧多一点水(水里加点盐),那下了面条水还是蛮热的,不会一下子就冷了。面条隔水放容器里,趁热拌点橄榄油。然后加入松茸和带子,上盘。

我在上面加了2茶匙的白松露酱,好香(也是因为这个,所以我炒松露的时候刻意不放蒜片)。

健康,味道很好,很满意。(健怡可乐不健康,平衡一下)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