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月 19, 2008

富贵花

一直喜欢牡丹花。喜欢她的样子。喜欢她的香气。喜欢她的名字。





更喜欢那句话:牡丹花下死,做鬼也风流。


牡丹嗜酒。把WHISKEY浇到花盘的泥土里,牡丹的颜色会变得更红更艳。我曾经把心爱的BLUE LABEL加进去,就一点点。牡丹没醉,醉人的,是闲情。





在法国的时候,爱上了法国小牡丹,虽然我不知道,她们跟牡丹是否真的有血缘关系。

法国小牡丹不好养,很容易凋谢。但也就是因为她的FRAGILE, 让我更爱不释手。





忽然想到林夕那句经典歌词:越美丽的东西我越不可碰。

我没那咀咒,我坚信,我值得拥有美丽的东西,只要珍惜。


明年,我要去洛阳看牡丹。

没有评论: